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mon journal, my diary


去年心血來潮地,我買了一本日記本。


找了很久,不想買那種很日記本式的,又要找自己看得順眼會有意願想持續起碼久一點的,最後挑中了她。


雖然那時候因為學了一陣子的法文,也給自己許了願希望2009年能到法國一遊,不過之後發生的事,完全不是在計劃內,也完全不是買下筆記本的當初,所能想像得到的。


我只是單純地,覺得想把自己心裡一點一滴小小細微的變化,真實地記錄下來。有很多感動,有很多小確幸,在當下沒有用文字記錄起來,日後其實也就淡忘了。往往,在煩瑣的生活裡,我們”感覺”到的,是那些不愉快、不順心、不快樂的事。可是,有更多快樂的、感動的、值得被珍視的瞬間,卻沒有被我們放大、沒有仔細保存起來。多麼可惜!所以,我想要提醒我自己,我想要讓我自己明白,我的小確幸。


今天,這本日記再度被我翻了出來;去年10月離台後,我把它留在家裡,時間停在2009年的9月。剛剛讀了一下,果真!我又想起了好多小事,那些小小的感動!


常常,我覺得,很多事都是安排好的,回想起來總有那麼點不可思議。


接下來,我想我會在其它地方,繼續記錄著我的小確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