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infusion

今天又發現了個好東西。

法國有很多"茶包",一開始我弄不懂,為什麼費先會半夜睡不好,爬起來"喝茶"?我力勸了他很多次,不要晚上"喝茶",或是不要空腹"喝茶",他解釋,這不是"茶";我說,這個就是"茶"啊!

後來終於弄懂了,法國人稱這種"茶包"叫《infusion》,它是不含任何咖啡因的飲料,弄成像我們的茶包形式便於沖泡;而infusion可以找到的口味,就跟優格一樣,沒有上千也有上百種~

所以我現在也愛上喝infusion,它有很多不同的功能,最棒的是如果加了Tilleul(菩堤花)、Verveine(馬鞭草)成份的infusion,就有助眠/舒緩功效,睡前喝一杯,包準睡得香香又甜甜。

之前我最喜歡的是一款由Violette(紫蘿蘭花)、Verveine、Tilleul組成的infusion,喝起來有淡淡的花香跟甘甜味。今天去逛超市時,又發現了一款(新的)infusion,是"荔枝玫瑰"口味!這二樣也都是我喜歡的東東,雖然有點難想像組合起來是什麼味道,還是買來試試看。

好喝耶~

簡單說,就是那種,喝起來覺得自己突然變得有氣質了起來的那種口味。而且它是三角茶包型,味道可以更完整地散發,我喜歡啊!

2 則留言:

tina 提到...

我去土耳其也是一堆這種茶
但是我真的很喝不習慣"花"茶
我覺得花香應該只能拿來聞XDD
希望有一天可以品嚐看看囉

usagimaggie 提到...

其實我也不愛"花"茶呢,比較起來,我比較愛果茶。可能因為台灣的花茶的花香味都太人工太作做了吧。不過,我倒是一直都蠻喜歡玫瑰味。至於文章裡提到的violette,verveine,tilleul,我覺得喝起來沒有"花"味,反而比較像"草"或"純植物"的味道吧~所以我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