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瑞士‧蘇黎士

11/30(三)

早上不到八點,費先就離開旅館去和瑞士分公司的同事會合,今天要去三個地方開會。

我跟他一起起床,找到櫃台小姐問check-out時間,順便借了吹風機。

在旅館用我帶的筆電上網,聽聽音樂,和台北的好友msn聊一下,再去洗個澡準備準備;
中午12點我把行李寄在旅館櫃台,問了去市區的搭車路線,就自己去搭電車(tramway)。

走到車站,發現機器上寫的全是德文,看了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只好鼓起勇氣問一位站在旁邊的先生(先判定他是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年輕人,看樣子應該會講英文,而且他最少有190公分吧我猜。)。先生人很好,還問我想去哪裡,教我怎麼買票,告訴我搭幾號車。這時很冷,飄雪,應該有零下三~五度。

不一會兒車來了,我再次向好心的先生道了謝,爬上電車,一路晃到市區。本來挺有雄心壯志要自己好好闖闖,應該有不少地方好逛的;沒想到一下車走沒幾步路,就開始下起密密麻麻的雪來。這樣的天氣很不適合在戶外沒有目的閒晃啊!所以我立刻走進一家星巴克,點了一杯大杯的焦糖馬其朵跟一份雞肉三明治。合台幣566元。(倒)

雖然,費先很不喜歡全球化這東東,尤其美國的麥當勞/星巴克,都被他列入討厭名單中;可是對我這個很少在外闖盪的人來說,麥當勞/星巴克在陌生的城市裡,就等於"安心"二個字啊。我也覺得走到哪都吃麥當勞是件很蠢的事;不過如果你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又不想冒然闖入搞不清楚食物單價的餐廳裡,吃一頓自己也不知道能點些什麼的午餐/晚餐;那麥當勞和星巴克就少了這層顧慮。而且,還可以坐很久呢。

本來我打算,在星巴克解決了午餐,等雪停後我就要出去晃晃;但我又不想太早離星巴克,因為顯然費先今天的三個會議結束時間會在六點左右,我如果不稍微調整一下,可能後面又會多出一大把時間而沒處去。沒想到吃飽了午餐,雪竟然愈下愈大!我看苗頭不對,就繼續窩在星巴克裡,反正《四季奇譚》我也正讀得精彩。大約三點半左右,費先就來電了!最後一個會議因故取消,所以他提早結束,我也可以提早回旅館跟他碰頭了!

匆匆離開星巴克,在等電車時匆匆胡亂拍了一些蘇黎士街頭,這樣我也算曾經到此一遊了吧。(羞)

和費先會合後,我們接著往義大利前進。今天晚上是預計要抵達義大利的。從瑞士去義大利,要跨過阿爾卑斯山,當中會經過一個全歐洲(或許也是全世界)最長的隧道:有17公里之長!在一路爬上阿爾卑斯山的路上,雪愈下愈大,不到五點天幾乎快全暗了。我問費先,Heidi(小天使)是住在阿爾卑斯山沒錯吧?然後我就一路問:Heidi呢?怎麼沒看到Heidi?

經過瑞義邊界時,又是一陣緊張;費先把我的居留證也拿在他手裡,大有要弄清楚到底我只帶居留證是行還是不行的意味;沒想到經過檢查哨時,前一台車有停車受檢,輪到我們時警察只揮揮手要我們過去,我們連停都沒停車子又這樣滑進義大利了!

過了檢查哨,費先說:歡迎來到義大利。我則說:恭禧啊! 心裡真是大大鬆了口氣。但費先還是念不住唸:這真是我們運氣好,妳要知道,要看是什麼時間經過檢查哨,有時候啊ooxxooxx... 
唉!別再講了!過都過囉~嘿嘿!

這天晚上,我們在義大利一個依山傍湖的小城Como找到飯店;聽說喬治克隆尼在Como也有間Villa。到了飯店後,九點半多,我們在飯店的餐廳裡吃了晚餐。我的第一頓正港義大利麵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