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台產紅茶,我的小日子。



說起來真有點汗顏。

帶費先去紫藤蘆喝茶時,
本來想點道地烏龍茶品嚐的他,
因為當天沒吃午餐,
擔心直接喝茶胃會不舒服,
於是在店內人員的介紹下,
點了台灣本土產的紅茶。
他很驚訝,原來台灣產茶,連紅茶都有。
而且,滋味甘醇,溫和地很好喝。
(我也很驚訝!)

之後在其它的地方,
有機會喝到紅茶或奶茶時,
看到店家用的/標榜的是進口紅茶,
費先總會說:真可惜,明明台灣有很好的紅茶啊,
為什麼不用國產的茶葉呢?

我平時不是個喜歡單喝紅茶的人,
紅茶之於我,是奶茶的原素之一。
尤其是早餐,我喜歡喝奶茶勝過咖啡。
有一陣子瘋狂迷戀山田詩子的カレルチャペック時,
買了好多回來,
不過最終是可愛的鍚罐子留了下來,
裡頭的紅茶就......

這陣子實在是因為想自己煮奶茶來喝,
又想起費先的一番話,
於是特地尋找made in Taiwan的紅茶;
在Pekoe買了《台茶18號紅茶》。
店內小姐說,用來做奶茶可能滋味會略為淡薄些。
不過一心想用本土紅茶的我,
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先買再說。

果真,在家裡試煮了幾趟,
總覺得香味和茶味都不夠來勁...
於是前幾天,試著拿來純粹紅茶一下。

這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紅茶!
之前拿它來做奶茶,跟本是糟踏可惜嘛!
沒有喝過這麼順口、甘甜甚至帶點果香味的紅茶!
有時喝了紅茶會感到喉頭澀澀的,
但這款紅茶完全不會。
配不配甜點,都風味絕佳。

然後是昨天讀到的好雜誌-小日子
一本平易近人,很有溫度的好雜誌。
很開心,我們終於有一本這樣的好雜誌。
談美食,談設計,談建築,談風格,談生活;
談一切與『美』有關的事物。

誕生號以【早餐】做為大主題,
這也是這幾年我的生活寫照。
在以往上班的日子裡,
我的早餐總是美而美系列的火腿蛋+大熱奶,
搭配辦公桌上電腦開機的聲音,
和Yahoo! Japan的新聞首頁。
這二年多,我有了時間可以慢條期理、不慌不忙地吃早餐,
有些時候甚至跟著費先在外地的旅館或民宿裡,
吃到許多滋味難忘的精彩早餐。
愛吃鬼如我,看到這樣的雜誌,有著這樣的內文,
跟本無法抗拒。

二個月一期,很好,筆者編輯們可以有較充裕的時間,
為我們端出有質感有營養的內容。
一本零售價才100元,在這個物價飆漲的時刻裡,
這樣的訂價,糾感心。

喜歡小日子給自己的身份證:
《每篇文章描寫一種生活態度,不必東扯西扯裝高深》
《我們就是要你的偏見》
拍拍手。

好喝的紅茶,在我的小日子裡,給了我無比的小確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