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foot prints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對足印這件事這麼有興趣!

前幾天意外發現陽台上的薄雪裡,留下了鴿子的YY腳印後,整個覺得好可愛而大驚喜,連忙拍了照片下來;今天和費先回費爸媽家吃飯後,我們拿著乾掉不能再吃的麵包,往山上走去,一邊去散步,順便讓大都市來的土包子我餵餵這裡人養的馬兒。

一路走,大路上的雪還有被清除;等彎進山裡小路後,就是踩在厚厚的積雪上行走,第一次踏雪的感覺很不真實,一直只在幻想裡出現的場景,現在真真實實出現在我腳下!在大自然裡走的氣氛真的和平常的風味不同;下了雪後再出門通常最要注意就不要滑倒摔跌;可是山裡因為雪很新鮮很鬆,踩下去除了有足印外還有一種踏在海浪裡的感覺,雖然也要注意滑倒,但就算摔倒在白雪上,也不痛不髒啊!(因為我今天真的就一屁股跌在雪地裡!)

看到馬兒很開心,立刻送上我們帶來的好料(馬兒看到我們也很開心,快快走過來我們面前;右邊那隻馬兒因為我麵包丟得不夠進去掉在圍欄下,牠用嘴一直勾一直勾,又怕碰到圍欄會被電到,後來還自己嚇自己跺了一下腳!真抱歉吶~)

10012010_001

一路上除了人的腳印外,就是許許多多清晰可見的動物足印;費先說山裡有很多野生動物會在晚上出來覓食,如果清晨早一點起床就很容易看到!最常見的就是兔子、山豬、鹿,還有狐狸!啊~真想親眼看一次野生的狐狸呀~

DSC02386DSC02387

DSC02392DSC02395

看著這些foot prints,我一直在想,到底會是什麼動物呢?而且什麼樣的動物會留下幾乎是直線進行而非雙足或四足的腳印?

然後,費爸媽家的小花園裡,有供給鳥兒們吃住的地方,當然,也會有鳥兒的印子了~ (據說是地位高的鳥兒才可以直接吃掛在房子外的小球裡的油脂,或是房子內的穀子;地位低的只能在下面撿掉下來的食物,所以才會在雪地上留下足印!)

DSC02399

ps : 今天還吃到了一個超極美味的食物,法文叫做tete de veau,翻成中文叫《小牛的頭》...就是很嫩的肉及膠質,就像我們常吃的牛筋一樣,但是更軟更嫩,配上特製的醬汁,清爽滑嫩又口感極佳...我真是吃得又享受又罪惡啊!(據說,此料理為法國前總統席哈克的最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久沒來了,新年快樂...好像有慢了點
不過跨年倒數的那晚,我有想到在地球的另一邊的妳會幾點倒數,祝妳年年幸福快樂~

冷得有氣氛的聖誕節果然年味較濃厚..讚啦!

E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