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好珍貴的水餃!


水餃,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在家時,大家一起包餃子經常是週末的家庭活動;我們一口氣包個百來個,多的凍起來,半夜誰肚子餓了都不用擔心。

在法國,別說沒有餃子吃,連像樣新鮮的餃子皮都沒得買(只有冷凍的那種,聽說超難吃),想吃水餃嗎?請自己從桿餃子皮開始!

是的,所以我帶了一支桿麵棍來,在台北跟媽媽學了幾次揉麵糰桿餃子皮後,今天終於親手做做看啦!

從晚上七點一路搞到九點,所有動作全部自己來,切高麗菜和最後桿皮的部份請費先幫忙,他一邊桿我一邊包包包,時不時還要解救皮太薄/太小/太不工整的問題...

二個小時過去,我們包了45顆,兩個人一口氣全部呷撩撩!我覺得這是唯一一道燙呼呼但費先可以邊吃還邊口齒不清地說『好吃耶』的中國菜了!也因為今天他幫忙桿皮,所以知道其過程之艱辛,於是吃飽後他說:醬子搞實在很累耶,不如去買個製麵機好了,麵皮壓出來,我們用杯子就可以壓出整齊漂亮的餃子皮了!還可以做義大利麵啊~

ps : 吃餃子一定要搭配"水餃醬汁"才對味,可是我從台灣寄來的啊~茶裡王則是在法國買到的!今天的晚餐整個很台味啊!

1 則留言:

克拉拉 提到...

已經會包水餃了,真厲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