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joyeux anniversaire :)

很想用『啊我又老一歲了...』做個開場白,不過說真的我也從來沒有很記得(在意)自己的年齡過(顯示為心靈持續幼稚),所以呢,活到這把年紀了,我好像終於能夠理直氣壯地說:年齡不過是個數字而已!

午夜12點整,正在客廳看電視的費先,突然問我:現在幾點?
我下意識地瞄了一眼電腦右下角,傻傻地回答:半夜啦。
接著他走過來說:joyeux anniversaire!

然後,我收到了生日禮物,一本又大又重的寫真集-UNE FRANCE VUE DU CIEL(從天空看法國)。非常有費先風格的禮物,不僅育教娛樂兼俱,而且相當有收藏價值。由攝影家Yann Arthus-Bertrand及知名主播兼作家Patrick Poivre d'Arvor共同完成的超過三百六十頁的寫真集加解說,收入了全法國各地的美景及特殊景象,解說文字旁還附有地圖位置,一目瞭然。費先說,妳可以順便學點法國地理啊。

除了寫真集,另外還有個信封。打開來,上面印了六張彩色圖片,三張一組,分別代表了二個城市:倫敦及羅馬。中間有段文字寫:London ou Roma?(倫敦或羅馬?) 原來,這是我的禮物的part II!其實這二個地點,我們之前就討論過了,不過始終沒訂出計劃來執行;現在,終於有一個明確的理由讓我們去玩耍啦!費先說:妳可以想一想,不用現在立刻回答。我說:不用,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答案!

答案是什麼呢?等我去玩回來後就知道啦!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