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陰錯陽差的好味道。

雖然沒有照片,
最後還是決定寫一下今天的午餐以茲記念。

今天中午下了課回來肚子狂餓,
可是冰箱裡空空如也,腦袋也因為飢餓更是空空如也;
這個時候絕對不可能頂著咕咕叫的肚子上超市,
一來沒體力了,二來也怕出門被人聽見我那鼓聲大作的胃,
丟人哪!

在冰箱可憐兮兮地翻了一輪後,
想到前幾天煮的失敗竹笙雞湯(不知哪裡出了錯,總之沒什麼味道),
裡頭的雞腿肉已經被我扔了,
只剩下湯頭和竹笙。
再翻翻下頭的蔬果箱,
還有費媽菜園裡來的自家蕃茄以及大黃瓜跟櫛瓜,
又想到上個月老媽寄來的一包乾香菇,
就決定了!
雞湯蔬菜麵!

我每次都到最後關頭才想到要用香菇,
總是來不及泡而放棄;
今天想說用滾水泡泡看好了可能會快一點...
大概是我們台灣香菇好吧,果真十分鐘就全軟透了!(開心)
把泡過香菇的香菇水加入竹笙雞湯中,
開大火煮滾,
放入一球陽春麵滾二下後,
接著丟下香菇、蕃茄丁、大黃瓜片(櫛瓜就沒放了)。
原本打算全滾了後就要開吃,
沒想到,這陽春麵很慢熟,滾了好一陣子中間的芯還沒透...
不得已,只好加上蓋子轉小火讓它多滾一下...(我餓啊!)
約莫過了五分鐘後開蓋!
不僅麵熟透得剛剛好有彈性,
連香菇和蕃茄的味道也全給逼了出來,
竹笙也變得澎澎胖胖的!
整個湯的顏色變成好好看的金黃帶茄紅色!

只再加了一小搓的粗塩後就開動了,
真是清爽又溫暖的一碗雞湯蔬菜麵~
比我原先只打算把冰箱剩菜用一用、隨便吃一吃的預期高太多了!
有那麼一點餐廳味呢!

煮呷這件事,
直至目前對我來說還是處在
1. 一定要fallow食譜
2. (自己做的話) 只要熟了、加了塩就可以吃
的狀態。

所以今天這種陰錯陽差的美味,
一定得寫下來給自己好好打氣一下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