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Bob Brozman


週五晚上的八點,
我們風塵樸樸地開了近三小時的車,
到達名為Kingersheim的小鎮,
去見費先的偶像 : Bob Brozman.

B先生的音樂其實不是我的菜,
他的演出也不是我偏好的型式(one man show),
可是能夠在一個150人左右的小小演奏廳裡近距離看見他,
除了他隨身近十把各式各色不同的稀有吉它令人目不暇給之外,
B先生的個人特色也著實讓我大大感動了一番。

我對他的生平不熟,
也沒興趣在這裡大作介紹。
我想記錄下來的是,
當晚B先生說了一段讓我很喜歡的話。
『Do you realize that I talk a lot? Do you know why? 
I am 58 years old now, and I don't care how people think about me.
 Life is too short!』

整晚的表演,
他以流利的美國腔法文和觀眾溝通,
幽默風趣,
不失頑童的赤子之心。
他做他喜歡的事,
他分享他喜歡的事,
他不在乎你喜不喜歡,
他也不想討好你。

這麼一個音樂素養奇高的音樂人,
也是一個旅行世界65國的旅人,
他所展現出來的從容和熱情,
讓我好想更親近他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