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i love Birkenstock



其實第一眼見到勃肯時,
是覺得她挺醜的。

後來好像是因為跟死黨去了峇里島玩,
我的二雙Lofer鞋都穿爛了,
而好友一雙白色的夾腳勃肯卻輕鬆快樂得不得了,
回臺灣後,就買了第一雙涼鞋。
已經是2004年的往事啦~

之後漸漸地,我就變成了勃肯的擁護者,
尤其是夏天的涼鞋。
它有點笨笨的鞋型,
和我喜歡的服裝tone調有點合拍。

去年,偶然在德國的鞋店裡,
試了一雙軟底的涼鞋,
覺得很適合當成家裡的拖鞋,
畢竟我現在在家裡的時間多過於外出,
反而室內鞋對我來說變得重要了。

自從有了軟底的勃肯陪伴我,
在家裡面經常走來走去變成一件輕鬆的事,
我的小腿也不再那麼緊繃了。
而且,在法國第一年就穿壞二雙MUJI的室內拖鞋(我也不知為什麼?),
去年和勃肯相見歡後,
我在家就不能沒有她了。

不過涼鞋畢竟適合天氣暖和的日子,
到了冬天,即使穿了襪子,
腳趾尖還是會涼涼的,
(這時好希望家裡暖氣是從地板出來的那種!)
所以我想找一雙軟底的勃肯,
前面整個包覆起來的款式。

結果就發現,
勃肯推出了一款新的Amsterdam室內鞋系列,
而且今年的顏色更多選擇!

光看照片,就打從腳底暖和起來了呀。

可是,我想要的是軟底,
在網路上看了半天,不確定它到底是硬的還是軟的
(雖然我覺得八成是硬的)。
去紐倫堡找朋友玩時,
在市區找了一圈,沒有勃肯的蹤影,
畢竟不是什麼熱門的新鮮貨吧。
直到陪費先去法蘭克福時,
才意外地在街上找到了勃肯的專賣店。
還沒走到店裡就看到櫥窗裡擺了各色不同的Amsterdam,
真開心。

果真,這款是硬底的。
店裡小姐告訴我,軟底很隨機,不是每個型號都會有。
要找軟底得碰運氣。
(她還說,我懂妳的心情,老實說,當妳穿慣軟底後,妳就回不去硬底了...)

不過,我還是決定給Amsterdam跟我自己一次機會,
畢竟不試試看也不知道嘛。
而且令我有點驚訝的是,
這款是適合窄腳板的人穿,
不過我穿起來也很ok,
甚至還有一種比之前寬腳板的鞋底還舒服的感覺。
(聳肩)

所以,這就是最後的結果。

今年的冬天就靠妳囉,
よろしく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