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mes cadeaux de noel

說來實在很害羞,我明知道聖誕節對法國人來講有如我們台灣人的過年般重要,但是我”仗著”自己人生地不熟又窮困,就沒打算生出什麼漂亮禮物來給費先;更何況他最大的樂趣是看書/聽音樂/看電影dvd,這些東東目前為止對於法文程度等於零的我來講,要挑出好物來給他是個不可能的任務;而且他的喜好還有點難摸索,我不想送了禮結果被人家認為我沒深度(其實我是真沒深度)(不想花心思就明說還掰那麼多理由...)

所以,老早老早,我為了自己想偷懶,就跟他說”今年聖誕節不要送禮物哦,真的拜託~我什麼也不要~”,我是真的什麼也不想要,而且我買不起的名牌包他也不可能送我(怨),所以我就打算來個兩免,省了自己的事。但隨著聖誕佳節的接近,我發現沒準備禮物給他實在很失禮,無論如何這是一年一度的大節日嘛,左想右想,〝幸好〞他大人有罐香水前陣子用完了,而這個香味也是我喜歡的,於是咧我就暗自決定幫他補足這瓶,原因是我可以肯定他一定會喜歡,這個禮物就算不是什麼驚喜但也不至於淪落被上網拍賣的下場吧~再說費先很痛恨香水賣場這種地方,撲鼻的萬種味道讓他很痛苦;所以我算是行個好,幫他入火坑囉!

24號那天早上,有郵差來送信,而且是按門鈴,表示東西很大塞不進信箱;費先下去領了後上來,我看到一大包來自amazon的紙盒;之前他就說要訂東西送朋友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傢伙竟然吃早餐時告訴我:等一下我要進書房,我會把房門關起來,妳不準進來哦!

咦~蛤~耶~哦~那一大包,是給我的哦???

這下好了,我整個坐立難安,好奇心第一名的我怎麼忍得住?過一陣子,費先從密室出來了,拎了一大個紅紙袋,手提把部份還綁了紅色的蝴蝶結,可是袋口是用釘書針釘的(汗)...趁他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我也去把我那不成材的禮物偷偷拿了出來塞在樹下,還塞在很後面希望不要被發現...我們說好我們二個的禮物等25號晚上回家了後再拆,所以我忍著沒去撕裂紅紙袋的心情,24號傍晚出發去Soucht費爸媽家過節,當晚我收到第一個禮物是費媽的Hermes香水組,對於熱愛香水又熱愛Hermes的我,真是好大的驚喜啊!

DSC04434

25號回家了後,終於輪到我們二個自己拆禮物的時間;我因為心虛所以先送上我的香水,費先果真是大好人來著,一點都沒有嫌禮物很沒創意還露出很開心的表情,還說如果我再繼續講自己送的禮物太爛他就要把我從陽台扔出去!再來當然換我啦,這麼大一包會是什麼呢?答案揭曉-le petit Nicolas的珍藏套裝是也!

DSC04433

最值得一提的,是右邊那張電影海報;電影上映期間有次經過戲院門口,看到這張海報我興奮地跟費先說:哇,海報好口愛哦!如果我可以有這張海報就好了,真想要!後來有一次再經過發現海報被戲院換掉了,我還默默傷心好久,想進去問問有沒有剩下來可不可以給我...沒想到這個套裝裡竟然加了這張海報!此外中間上面那個紅色書包,費先說他小時候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不過是橘色)!一本Sempe的繪本,二本插畫書,一個筆袋裡面還有一支鉛筆!因為這部是我在法國(外國)看的第一部電影,所以整個意義很重大啊~

費先說〝我不是那種會送妳包包衣服的人,這個我希望妳會喜歡!〞

3 則留言:

猴頭菇 提到...

很溫馨ㄋㄟ!
費先一定會感動的啦!
話說我自從來法國以後,
從來沒送過夾哈姆聖誕節禮物,
因為我賺的錢幾乎都存在台灣,
覺得用他的錢買禮物給他很奇怪,
但是他當然每年都會送我,
還是偷偷從巴黎帶到他父母家,
然後再帶回巴黎......
但他今年問我為什麼都不送他聖誕禮物,
我整個大驚,說「啊你想要什麼就用你的錢買就好了啊!可以不必跟我報備喔!」(平常他不管買什麼都一定會跟我商量)
他說「那是我們的錢,而我也滿希望從妳手上拿到驚喜禮物的......」
唉,原來如此啊~~
所以我明年也要開始傷腦筋了!

usagimaggie 提到...

其實我覺得夫妻結婚了, 尤其像妳們的情況, 其實錢就算是共有財, 夾哈姆也不會覺得他賺的錢只屬於他, 有一部份也是妳的啊~ 所以他當然會期待妳也送他一點小驚喜囉! 尤其像妳心思這麼細膩, 我可以肯定妳送的東西不用很貴重, 但絕對會送到他心坎裡! 明年要好好善用妳的巧思, 聖誕節給他的意外驚喜唄!!

紐約瑪姬 提到...

that's so sweet~~ 我也很喜歡這個繪本耶~超浪漫的!! 法國人哪 真的很重視精神層面的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