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單飛不解散。

在歐洲,我有許多第一次的經驗,包括床。(聽起來好色啊)

09年底和費先去瑞典時,發現旅館的床很有趣。它是一張雙人床,但上頭卻放了二張獨立的床墊。費先說,這種擺法在北歐很常見,德國也是。我那時覺得很討厭啊,明明是雙人床,幹嘛還硬放二塊單人床墊呢?

也許我在睡眠方面算是很隨合的人吧。我幾乎沒有什麼睡覺的毛病。要開燈也行要全暗也行。有音樂也行沒音樂也可以。一個人睡很好,二個人睡也沒問題。

之後陸續旅行過幾次,漸漸地發現雙人床配二張單人床墊的好處了。喜歡依依偎偎的人,身邊還是有人和你靠在一塊兒;但是各自翻身扭來扭去橋睡姿、甚至半夜起床尿尿什麼的,也不用怕甘擾到隔壁同學,尤其如果你的同學很淺眠的話。套一句以前工作上常用的口號,這就是一種心情上的『單飛不解散』啊。

除了這種組合的單人床墊外,還有一種床(墊)也很不賴,就是特大號king size。費先的好友L君的床就是這種king size,他本人不算特大隻(身高約186cm,但很瘦);搬到德國工作時,買公寓的同時也買下那超大尺寸的床和床墊。據費先說,在法國大概很難找到這個尺寸的床墊。去了幾次L君家他都出借那美妙的大床給我們;果真是一夜好眠到天亮,有二個人睡在一塊的安全感,又能保有一個人睡覺時那種亂踢腳的舒爽!

對於睡覺沒什麼要求的我,都覺得這二種床墊很誘人了;對於很容易受甘擾的人來說,應該是夢幻逸品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