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la premiere communion de Nicolas 小尼古拉初領聖餐

上個週日(06.12)是費先的小姪子-Nicolas初領聖餐的日子。


法國是天主教國家,小朋友都會經過受洗/領聖餐的儀式。聖餐指的是耶穌基督的聖體,有經過受洗的小朋友才能進行初領聖餐的儀式,變成真正的天主教徒。領聖餐是一片薄薄的餅(代表耶穌基督的聖體)。經過初領聖餐的儀式後,往後只要進教堂參加彌撒,就可以"順理成章"地領聖餐了。


(以上為不負責任說明)


據說,在以前是要經過二次的聖餐禮;但現在簡化多了,只辦一次就夠了。


領聖餐好像是件大事,大家都要穿得整整齊齊好像去喝喜酒一樣;當天領聖餐的孩子也會像是新郎新娘還是壽星一樣,是全部的焦點。


費先買了一隻手錶還包了紅包送給小尼古拉,據尼古拉表示,當天他總共收到超過2000歐元的現金紅包。(分我!!!)


因為費先很不愛上教堂,所以我們在儀式快結束的十分鐘前才到現場;進去後只看到最尾巴,我也不好意思拍照(現在愈來愈不想露出"觀光客行為"了吐舌頭),然後我們就出來外頭等散會。


領聖餐當天,小朋友的雙親會招待來參加的親友上餐廳用餐(耶!),所以其實今天這篇的重點要講的是"吃"。顆顆。


坐定後先是開胃酒(酒通常不是我的重點,所以省略吐舌頭


然後是開胃菜:醺鮭魚、碗豆胡椒泥、蝸牛小烤餅


DSC03229


第一道主菜:Lott (安康魚)


DSC03230


中間上了道sorbet du moment (時令冰沙,是大黃Rhubarbe口味的;但因為我不敢吃,所以也沒拍)


第二道主菜:Veau (仔牛肉)


DSC03231


接著是點心:綜合水果沙拉(佐百香果醬)、芒果冰沙


DSC03233


最後上了咖啡,以及,小尼古拉蛋糕!蛋糕是卡士達口味的,我吃了二大塊哪~


DSC03235


這頓午餐,整整吃了四個半小時‧‧‧吃完後,全員到附近大森林裡去散步了近二個小時,再回到費哥家繼續吃晚餐(但全員都還是飽的!)幸好晚餐是清淡的沙拉類冷盤,再配上電視演的我看了超過一千零一次的Taxi II,小尼古拉領聖餐日畫下了飽得很滿足的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