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Jo Nesbo 尤‧奈斯博


回到臺灣,最開心的事之一,莫過於可以上書店。
慢慢選書,買了就可以立刻享用,真是至福。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對犯罪推理小說著了迷,
而且喜歡情節複雜、書頁愈厚愈好的大部頭。

台北書展前夕,書店紛紛擺出了尤‧奈斯博的『雪人』以及前三部曲;
因為尤‧奈斯博即將訪台,而且『雪人』是他筆下的哈利警探的最新作品。

也許是被文案所迷惑(說奈斯博是下一個史提格拉森),也許是我喜歡雪人這個主題,
所以在跟本不認識奈斯博的來頭下,買下了雪人回家殺時間。

沒想到一開看就停不下來。

故事緊湊複雜卻不難記憶,角色鮮明對白幽默,而且我最喜歡的地方是,
故事裡的人物十分地人性化,哪一個角色都一樣。
很自然,不做作。

其實早在史提格拉森以千禧年系列走紅之前,
奈斯博就已經是挪威最暢銷的作家,
嚴格說來在北歐文學界,
拉森還得要叫奈斯博一聲前輩吧。

我的確為拉森的死感到遺憾,
因為我是那麼地喜歡千禧年系列,
不能繼續看到他筆下的莎蘭德耍酷,
我覺得好難過。

現在我認識了nice伯,
而且在台北的書店見過本尊後親切感倍增,
希望nice伯好好保重身體,
讓哈利警探頹廢又性感的身影,
繼續破案,
繼續帶來好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