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日式炸雞 (からあげ)

希望這個地方不會變成一個只跟吃有關的blog...

是的,我這個週未試了新的菜色,而且還是個日本料理來著,叫做"唐揚"(からあげ,日式炸雞)

其實是因為在附近的德國,我們發現了一家挺不錯的亞洲超市,老闆娘是韓國人,老闆是德國人。雖然商店不大,但幾乎應有盡有,基本上料理亞洲食物所需要的調味料和食材,裡面都找得到,所以我才弄得到蝦米和魷魚,也才做得出油飯來。

對於完全不諳料理的我,讀食譜如果不能跟著找到一樣的材料,我就會卡住,因為我也不懂能用什麼來替代;所以廚房新手加上住在遙遠的國外,有個不賴的亞超的確對我進廚房有很大助益,至少我看到想吃的菜色會有種躍躍欲試的興奮心情。

我不太愛炸雞,可是日式炸雞就不同,因為沒有骨頭而且滋味波棒!拿到食譜後我就一心等著去亞超買到『味醂』,回來試著做做看。因為法國的超市沒有去骨雞腿肉,所以買回來的雞腿得自己想法子去骨(聽說也可以去肉鋪買順便請店家幫忙處理,我還沒試過);費先對於去骨這件事很不擅長(加上沒耐心),於是,愛吃的人(我),只好自己慢慢弄,沒想到我也抓到竅門,五隻腿一下子就去好骨了!

本來擔心法國人好像不太吃太油膩的食物,怕費先吃不來;沒想到他很捧場直說好吃,事後也非常愉快地處理一大鍋炸完用剩的油,讓我鬆了口氣!不過,只做5隻腿的份量實在不夠填我們兩個愛吃鬼的胃,一頓午餐就沒了~據說唐揚是放冷了或冰過隔天退冰後也很好吃的,下回再做,非得多做一些吃個二頓才過癮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