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L'illusionniste 魔術師



週日的下午,我們去看電影。

在法國,看電影對我是有點奢侈的事情;所有的電影都講法文,連美國/英國電影也不例外。對我這個有聽還沒有懂的人來說,進入不了劇情是有點難受的...

不過,今天的L'illusionniste,簡直是為我量身訂做的電影啊(羞)。

幾乎沒有對白,完全以人物的動作的畫面變化來呈現劇情;法國的大導演兼演員-賈克‧大地(Jacques Tati)的原創故事,講的是一個四處流浪尋求演出機會的落寞魔術師的故事。從法國轉移陣地到英國表演的魔術師,一路不受青睞只能一路向北走,到了蘇格蘭,認識了女孩艾莉絲後,二個人的人生都起了變化。

以水彩畫的風格及偏暗黃的懷舊色調所呈現出的L'illusionniste,導演是Sylvain Chomet西拉維休曼 (Les Triplets de Bellevie佳麗村三姊妹),二部片的風格也有那麼點接近;不過佳麗村我沒看完,Lillusionniste我則是好喜歡!

最後面,魔術師說:the magician doesn't exist. 

世上沒有"無中生有"的存在,一切的一切,其來有自,而我們想要的,不也應該從自己的手中去創造嗎?

ps : 然後這部片子的色調和某種說不出來的因子,讓我也聯想到的今敏的Tokyo Godfathers...

2 則留言:

dorieee the planner 提到...

maggie! 我也好想看這部哦!! 下個禮拜去看!
而且不要擔心, 我的blog也是超多吃的... 哈哈

usagimaggie 提到...

chris!!! 開心看到妳~~~
希望妳也會喜歡L'illusionniste!
看過後再告訴我妳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