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我愛七味粉!

今天晚上一個人吃飯,想到冰箱裡還有用剩了綠花椰跟綠蘆筍,決定來個"花椰炒蘆筍",反正有什麼炒什麼,都有人可以用貢丸炒香腸了...

總之快速地炒好了後,嚐了嚐味道,嗯,說不上來哪裡怪,也不是不夠鹹,但總覺得少了點層次的美感(最好我真的懂得什麼叫層次)...然後!我像北海小英雄的小威一樣,靈機一動!想起了我有一瓶七味粉來著嘛!灑上去應該也挺合拍的!

先不說七味粉滋味有多麼美妙,光是紅紅的香料粉末灑在全是綠色的蔬菜上,配色就很chic了!當然,七味粉和花椰炒蘆筍真的好搭配,而且我驚覺原來七味粉裡也有芝麻!所以我又去翻出了我的黑白芝麻,各灑上一點,哦啦啦!怎麼會遮~摸吼呷!

因為太好吃了以致於我完全忘記要拍照,一下子全部呷了了(其實是因為炒得很醜不敢拍,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為了怕自己忘記,所以寫下來,下次炒蔬菜,記得最後灑上七味粉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