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自己上郵局。

從來沒有換過環境生活過,
從來不知道,
原來"生活"這二個字所包涵的意義竟是如此廣大。

在一個語言不通的地方,加上自己膽小又容易慌張,"生活"這件事也就難上加難。

小到去郵局這種事,我也在法國待了整整一年後,才有勇氣獨自進行。

之前只能請費先早點下班回家,在郵局六點半打烊前趕去;或是只能等到週六的早上。

開始上課後,我變得比較敢講話,也比較聽懂得法文;即使知道自己說出來的法文不成句子、文法不正確、發音可能也似是而非;但總之,我比之前敢開口了。

所以今天我試著自己上郵局,寄個小包裹。法國的郵局裡有一種機器,是可以秤重買郵票的;不過通常僅限於信件或印刷品類;如果是包裹,因為要填一張說明單,所以得在櫃台進行。

今天的郵局人不太多,首先讓我安了心。很快輪到我了,櫃台的馬蛋看起來人也不錯,安心x2。我努力擠出『我想寄這個包裹到台灣』這句話,幸好馬蛋也聽懂了,安心x3。馬蛋問了我一句話,我其實不太確定她問的是什麼,但我本著"你問你的,我回我的",所以我就回她:裡面是小禮物,化妝品。馬蛋也沒說什麼,就告訴我費用,還告訴我她幫我多貼了一張"航空"的貼紙(我有寫在信封上)。付了錢,我就出來了。連單子也沒填咧。

成功上郵局這件事,竟能讓我有這麼大的成就感。這還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