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おいしい朝ごはんは、幸せの一日の始まり。


是的,我今天又翹課了。這種天,太好睡了啊~(羞)

快中午左右,在好友從台灣傳來的簡訊中醒來,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慢慢摸起床後,開了電腦,先在噗浪上快速瞄二眼,肚子餓了。

把從圖書館借回來的蕭邦CD放進音響裡(註:如今我才知道,費先和蕭邦同名咧,都叫Frédéric。只不過蕭先是波蘭人,費先是(長得像德國人的)法國人。),洗把臉刷個牙,今天我很有興緻,準備弄一頓像樣的早(午)餐。

基本上,我的早餐菜色很沒變化,因為懶得想,在台灣時幾乎天天都是火腿蛋+中熱奶;在法國更慘因為要自己做,所以更不可能有變化,都是二片吐司夾一片火腿再加一片煎蛋(有時是蔥花蛋),再好一點,多放幾塊小黃瓜(但是沒有美而美的美奶滋,嗚)。開始上學後,因為時間不夠用,我是速速做好早餐後帶去學校,等休息時間再吃;但八點半的課要到十點才休息,那時我早已餓得不支倒地了,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所以我又改成早上起來先吃了早餐,然後自己泡咖啡,用我"第二個"星巴克京都限定版隨行杯帶到學校去。(註:我實在太愛我的京都隨行杯,一定要提到她一下。原先是朋友送我一個當生日禮物,結果,竟然被我不小心摔壞了!幸好後來又有朋友要去京都玩,我趕快拜託人家再幫我帶一個回來啊。而且隨行杯真方便,完全不會漏哦,放在包包裡也不怕!)

今天因為翹了課,時間夠充裕,而且飢餓之神還沒正真發威,我還有餘力慢慢弄然後還setting(好啦擺得很爛我也知道)兼拍照(而且我幹嘛臨時換了個大盤子?看起來好空曠啊)。其實東西都很簡單,但是醬子弄一弄,我的brunche也有了姿色起來,坐在廚房裡好好地慢慢地吃完一頓早餐,我的腦袋裡突然浮出了這句話:おいしい朝ごはんは、幸せの一日の始まり(美味的早餐是一天幸福的開始)。
ps : 而且這真是有夠"私流"的早餐:法國麵包+美式熱狗+台式荷包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