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給M的e-mail

Dear M,

結果我就這麼又回到法國了,完全沒跟你見到面!
嗚~請原諒我沒有幫你慶生...你最近好不好呢?
基金有沒有繼續賺錢?(哈哈!)

我回到法國的第一天,去看了一部電影,我覺得很有趣,雖然臺灣上片的機率應該很低...
片名叫Tous Les Soleils,翻成英文應該是All The Sunshine;
劇情是從一位中年喪偶的男子和他青春期的女兒以及他一位同住又不長進的哥哥開始~
故事走的是溫馨路線,參雜了一些法籍義大利人的情結(主角是住在法國的義大利人)。

整部片子最吸引我的,是它在東部大城-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拍攝。
這個城市離我很近,我們也經常去玩,有許多朋友住那兒。
所以很有感覺!

另一點是,男主角的職業是大學的音樂系講師,他講授的是中世紀巴洛克音樂!
這個時期的音樂以西班牙及義大利最出色,電影中不時出現美麗浪漫的巴洛克音樂,非常動聽。

電影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_qGH07aA1EA(我很喜歡預告裡的這段音樂)

導演及編劇是法國的知名作家:菲立普‧克婁岱(Philippe Claudel)。
他的上一部自編自導的電影臺灣有上映,是『我一直深愛著你』(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克婁岱的書我看過一本(他是作家出身),不是太喜歡;但『我』片就讓我挺愛的!他也是法國東北部洛林地區出身的(就是我現在住的區域),『我』片就是在東北部的大城Nancy(南鍚)拍的。
這次的『Tous les soleils』又是一次以一個城市為主要背景的故事。

這部電影沒有發行自己專屬的原聲帶,不過它倒是借用了一張義大利的巴洛克專輯裡的大部份音樂。因為費先本來就很喜歡巴洛克音樂,所以電影看完後隔天,我們去了比利時,在布魯塞爾街上的唱片行買下了這張CD!偏偏CD現在不在我手上!我記不得名稱!等我拿到它後再把名稱找給你~

看到這種音樂很美的電影就讓我想到你,覺得你一定也會喜歡。跟你分享!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這封E-MAIL好像也挺適合放在BLOG裡的,我可以放嗎?我會放過去哦(呵呵!)。

你最近有跟BB碰面嗎?我也是匆匆地就啟程,本來也說要再跟她約一下的...沒關係!我年底就回去了,到時候一定約,好嗎?!

keep in touch and sorry for my super belated HAPPY BIRTHDAY...

usag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