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用latte碗喝湯兼吃飯

我真的要說,我現在愛死這本書了!  
              
在黑兔兔店裡翻見這一本完全戳中我弱點的食譜書:因為我愛喝湯、因為我愛latte碗!

作者荻山和也原本是麵包師傅,因為熱愛latte碗(日文叫"咖啡歐蕾碗"),所以開始蒐集各式有趣的新舊碗,也研究出許多適合以latte碗裝盛的湯品料理。

書中總共介紹超過五十種不同的菜單,除了以湯品為主外,也有肉類,甚至以各國風情為主題的特輯,再配上日式雜貨風格的可愛溫暖照片,是一本光用看的都會令我珍藏它的書。

但是,我為什麼會這麼愛它呢?因為書中介紹的料理,做法都超簡單,味道卻一級棒啊!

目前為止我已經試了四道,每道都成功,每道都超好吃!對於完全不黯廚藝的我來說,能夠一兼二顧的東西怎麼不視為珍寶!

ps: 因為書中介紹了幾款法國古董latte碗,我才驚覺,原來我現在住的地方,曾經是法國latte碗的知名產地!作者蒐集的古董碗中,有二款就來自我們這個小城呢~可惜現在工廠早已關閉,想要找到這裡出產的latte碗,得像作者一樣,去跳蚤市場裡挖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