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the balcony 陽台

費先的公寓在4樓。這個4樓, 是《法國的4樓》, 合台灣的5樓來著。加上這棟建築物本身的屋頂走一種挑高風, 所以, 每一層樓之間都著實相隔老遠。又, 因為是舊式建築(到底有多久我嘛嘸哉), 是沒有電梯滴~ 每次出門, 我們都要先想好, 要帶些什麼, 因為下了樓就絕不想再回頭拿忘了的東西; 反之亦然。我問費先, 你當初幹嘛沒事要買這麼高? 他說, 其實當初他來看這棟公寓時, 整棟都是空的, 完全沒人住! 而他之所以挑中這”完美”的5樓, 完全是看在它有陽台的份上! (上面的6樓和下面的4層樓, 都沒有陽台) 雖然, 在裝修的過程中, 他數度想拿把刀自我了斷 (例 : 搬運重200KG的暖氣發電機…), 不過看在陽台的份上, 他都忍了。 而在我待的3周裡, 因為正好是夏天, 所以可愛的陽台也就發揮了它的功能, 為我們帶來小小的歡樂~把餐具擺在窗台上, 再搬把椅子, 我們就可以坐在陽台上吃晚餐!

台北的空氣和噪音, 絕對不適合在陽台上享用美食; 而法國乾冷的天氣, 也只有夏天這短暫的2個月可以有這小小的奢侈…為了這個可愛的小陽台, 就把爬樓梯當成我快樂的運動時光囉!

7 則留言:

猴頭菇 提到...

真好哪~~
我們家就咪有陽台......
(╯︵╰)

usagimaggie 提到...

要不是有這個陽台, 我猜費先可能早就賣掉4樓搬到1樓了吧...哈哈! 因為我曾經很不知死活地問他"你是否曾經後悔過買這麼高?" 他回我"千萬不能去想這個問題..."

匿名 提到...

我們家也沒有來著,我每次都看著鄰居在那裡下午茶玩貓狗....

usagimaggie 提到...

兔子想請問瓜瓜姉妹 : 各住在幾樓呢?

猴頭菇 提到...

猴子住10樓(台灣+1),以前住3樓(台灣+1)。

藍天白雲好時光 ~ 提到...

媽呀…害我想離婚了… 追求和我一同陽台野餐之小可愛

Unknown 提到...

合台灣的5樓來著<---我是瞎子,
我看成 台台灣還想抓你小辮子...(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