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法國行


2009年的8月10日, 在我34歲生日過後2天, 我隻身搭上華航客機, 直飛法蘭克福, 展開為期3周的首次歐洲 / 法國之旅!

因為喜歡Roger Federer, 所以, 認識了一個名字和他很像的法國人, 在此簡稱他為費先生好了; 當了一陣子的朋友, 費先說, 妳要不要8月份來法國玩, 反正我也要休假, 我的公寓也有空客房, 妳就來玩耍, 我也有個伴...

對於生性害羞考慮多多做事容易打退堂鼓的我來說, 這個邀約來得既突然又充滿吸引力。在經過2周的失眠和天天害怕被他放鴿子或被丟棄在法國深山回不了台灣的"自己嚇自己"陰影之下, 我做好了大腦內所能想得到的"萬全"準備, 訂到華航直飛法蘭克福的機票, 也就這麼充滿雄心壯志地飛了!

費先當然依約前來接機(儘管他在凌晨3點半起床), 從法蘭克福機場到他住的小鎮Sarreguemines約莫1個半小時, 我正式踏進他的公寓時, 才不過上早9點多。有點不敢相信自己人在法國了, 很真實, 卻又很夢幻, 第一眼的法國給我極可愛極清爽的印象, 四處都有俏皮的小花點綴, 空氣清新, 天空很高。

前4天, 我們在費先家附近的洛林省(Lorraine)玩, 去了Nancy, Metz, Bitche, 還有亞爾薩斯省(Alsace)的大城市-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休息了一天, 週未出發去巴黎Paris! 在巴黎的5天, 去了許多"該"去的地方 : 羅浮宮Le Louvre, 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 塞納河畔La Saine, 瑪黑區Marais, 蒙馬特Montmartre, 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 L'Arc de Triomphe凱旋門, 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杜樂麗花園Jardin de Thriller...也去了3個超級好吃的餐廳 : Bouillon Racine, Boeuf sur le Toit, Au Pied de Cochon; 當然也小小在vanessa bruno及Fragonard血拼了一下...再回到Sarreguemines喘了一天後, 開車去南邊。我們從Alsace亞爾薩斯省南下, 途經Riquewihr、Kaysersberg, 再到Annecy, 最後到了La Drome區深山裡的gorges d'Ombleze, 住在Le Moulin de la Pipe餐廳所經營的山中小木屋民宿裡, 享受5天流星和大自然的洗禮...離開山區後, 原本再計劃往南到普羅旺斯省Provence的亞維農Avignon, 但一路旅途的勞累以及南法陽光熱情地照射下, 身上流著北方德國血液其實有點怕熱的法國人費先, 以及雖然來自熱帶國家卻很不愛曬太陽的我, 在Montelimar吃完一頓遲來的午餐, 並到Carrefour採買一些當地名產後, 當下決定打道回府! 在開了近七百公里, 花了7個多小時後, 凌晨2點, 我們回到了可愛的Sarreguemines! 再休息了一天, 隔天我們去了德國海德堡Heidelberg, 再隔一天重訪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去上次殘念的咖啡廳Cafes Reck, 順便見見費先的其它朋友...再相處了一個星期天後, 8月31日, 我再度前往法蘭克福機場, 和德國的聽奧選手團一起搭上華航班機, 飛回台灣。

這趟旅程, 我的收獲之豐富, 是自己怎麼也無法想像的...不但以最少的經費玩了法國的東半邊, 甚至還去了德國; 但最最最重要的, 是我遇見了人生中的另一個希望, 另一個讓我深愛的人。初戀一談12年, 2007年初分手後, 我一度以為自己再也不會談戀愛了, 因為並非美女的我, 己經年過30, 說不老也不年輕了...再加上自己個性龜毛, 很不容易被取悅, 雖然朋友多多, 但幾乎都是同性朋友, 對於異性, 我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距離感和強烈的害羞, 甚至接近潔癖吧我想...去法國前, 我想了非常多, 為了不讓自己失落太大, 我強迫自己降溫, 把一切都放在最低點, 以最簡單的心態去面對一切; 可是,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 費先的一言一行, 總是能自然地打動我, 最怕不自在的我, 在法國的這3周, 除了法文不輪轉外, 我幾乎感受不到異地的陌生感, 一切的一切, 我都能開放地去接受...而費先, 也是一個受過傷害的人, 個性超級敏感的他, 再也不願意隨便愛上一個人, 在我出發之初, 我們甚至講好, 去巴黎時是要訂2個單人房的...如今, 我們都很慶幸遇見了彼此, 二個曾經在感情上遭受打擊且脆弱的人, 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 遇見了心靈上的依賴...

現在的我, 準備申辦長期探訪簽証, 如果一切順利, 我將在一個月後, 再度飛往法國, 展開我的另一個新的人生。我們都"很切實際", 知道只有3周的相處不算數, 所以除了先試著住在一起, 沒有其它方法。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如何, 我只知道, 我們都沒有做著粉紅色的浪漫幻想, 事情得一步一步來, 急不得。

<我要把自己要的東西, "想"來我的身邊。>
這是我今年給自己的座右銘, 而如今回頭想想, 似乎有那麼點作用呢!

希望這個部落格, 能成為我日後記錄事情發展的地方, 做為鼓勵自己, 也鼓勵身邊所有人的力量~

6 則留言:

猴頭菇 提到...

「我正式踏進他的公寓時,才不過上早9點多。有點不敢相信自己人在法國了,很真實,卻又很夢幻」

跟我當初的心情很像......

不過我初到法國是秋末,最先見識到清晨的陰冷,等太陽升起,第一次一起吃了暖暖的croissant......

usagimaggie 提到...

真的吼!

我到的那天, 其實也陰陰的, 費先問我"如何如何? 妳對法國的第一印象?" 我傻傻的講不太出來, 只好說"天空好高哦..."

但法國空氣真的很好!

匿名 提到...

我覺得費先很好笑(也挺可愛的啦)的一點,
就是很猴急的想知道妳對他國家一切的感想。

如何如何?如何如何?

哈哈哈哈

猴頭菇 提到...

我剛竟然用我姊的名義留言!!

usagimaggie 提到...

啊哈哈!
他真的是醬子啊, 害我一下答不太出來...有一種化身大明星到外地宣傳, 一下飛機就被問"你對xx城市有什麼感覺呢?"的感覺...原來我是大明星啊~ (我扯遠了, 歹勢!)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