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je deteste Paris!? 我討厭巴黎!?

我討厭巴黎! ...有可能嗎?

因為費先住在法國東北方的小小城鎮Sarreguemines, 所以他"心機很重"地先把我"騙"到那裡玩個幾天, 深怕我如果先去了巴黎後, 再回到他住的地方就會幻滅吧! 呵呵!

去巴黎前, 和費先的馬吉Laurent通上電話, 也去了Strasbourg拜訪Serge, 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 : 我相信妳會愛上巴黎的, 所以妳先到Sarreguemines是正確的, 因為妳如果看過巴黎, 法國其它地方對妳來說都不希罕了啊~

是的, 我的確是到了巴黎。巴黎, 真的是很有味道的城市, 全世界多少人歌頌它, 多少人對它流連忘返, 多少人愛它到無以自拔...可是, 我不知怎麼的, 身體裡的叛逆因子發作, 我不是覺得巴黎不美, 只是, 我覺得法國不是只有巴黎。Nancy, Metz, Strasbourg...對我, 一樣有說不出來的吸引力! 同時, 也為了"巴結"費先, 所以在法國時, 我發明了一句名言 : je deteste Paris, parce que j'adore Sarreguemines! (我討厭巴黎, 因為我愛薩爾格米訥!) 之後, 費先"逼"我一定要告訴Laurent和Serge, 也果真把他們都笑瘋了!

但事後我想想, 這樣講, 真的是對巴黎的大不敬! 因為, 巴黎, 之於我和費先, 有著相當重大的意義啊! 在出發去巴黎前, 我們還沒在一起時, 我有一度憂心 : 聽說巴黎是個浪漫的戀人城市, 啊我跟他又不是, 醬子去到那裡一天到晚看人家親親, 豈不超級監介嗎...但"幸好"我們在出發去巴黎前就在一起了, 所以也省去了我的擔心; 只不過從沒跟"歪果忍"交往過的我, 對於很多價值觀及想法上的事都有很大的不安, 所以把自己弄得有點苦; 在巴黎的5天裡, 我們講的話比我們走的路還多, 一直不停地溝通和確認很多很多小細節, 我也才真正地相信他, 以及確認了我們的關係是我想要的, 跟我想的一樣! 所以說, 巴黎, 對我們倆個意義重大啊! 之後費先常講, 之前他對巴黎是沒什麼太特別的想法, 再加上他又很不愛做觀光客行為, 所以講到巴黎就閃得遠遠; 但這趟再去, 他對巴黎也有了新的體驗, 在這個法國人心裡, 巴黎真正有股特殊的氛圍、有種令人難以抗拒的魔力!

所以說, 我怎麼可能討厭巴黎嘛! 它不但是一個浪漫至極的花都, 同時是影響我人生的關鍵, 更是我和費先寫下美好回憶的地方呢...

j'adore Paris!!!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浪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