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la miellerie des chardons bleus 蜂蜜園

在南法山區時, 費先說, 他曾經跟一個養蜂農場買過一罐薰衣草蜂蜜, 滋味甘美令他愛不擇手, 家裡那罐快用完了, 回程我們繞過去再買一瓶吧!


於是, 我們來到了《la miellerie des chardons bleus》。


在山區裡一個不起眼沒有大招牌的地方, 我們找到了這個農場, 主人Ralph是個蘇格蘭人(!!), 操著流利的英文和法文, 為大家解說。他所養殖/種殖的東西, 都是純天然有機的, 產品也相當多元, 各式香味蜂蜜、香皂、食用油、精油...等等。Ralph還特地為小朋友弄了一個可以近距進觀察蜜蜂活動的小屋子, 只要掀開瓦愣紙就可以清楚地看見蜜蜂們辛勤工作的模樣!

我聽見Ralph說了一句令我相當感動的話 : i am not a business man, i am just a farmer!

費先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 : 與其貪圖便宜或便利, 我寧可多花一點點小錢, 支持該支持的人或團體! 況且很多時候, 好東西並不會真的比較貴! 但我們省下一些平時不必要的花費, 在能力範圍內支持這些良心事業, 讓他們能永續經營, 不是很好嗎? (所以在費先生買蜂蜜的同時, 我也悄悄拎了二袋小香皂組一起結帳...)


可惜這趟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 薰衣草季節已過, 費先想要的薰衣草蜂蜜也早已售罄。於是費先買了另一種我不知道名字的口味; 回家後我們打開來一嚐, 口感輕薄、香甜而不膩的蜂蜜, 有著一股淡淡的花香, 加在麵包或茶裡調味都恰到好處!


謝謝Ralph, 你的蜂蜜和爽朗的笑容, 讓我永遠難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