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小白豆腐 clock radio


我們家最近買了這個, 它叫clock radio。


原來費先已經有一個鬧鐘兼收音機功能的, 還可以插他的唉帕, 但因為我睡覺時老是把手機放在床頭, 因為半夜醒來我常要看時間; 但費先很不喜歡我睡覺還把手機放在身邊他覺得手機對身有害云云...於是, 就去找了一個有投影功能的新玩具, 把時間直接投在天花板上, 我一睜開眼就可以看到時間。


去逛了幾個大型量販店, 看到的款式都又醜又貴, 最後費先還是回到他最愛的亞馬遜, 搜尋了一輪, 挑中這個其實我第一眼看圖片就很喜歡的新玩具。在法國好像具有投影功能的這類產品挺平常, 在台灣時我倒是沒見過。在網路上逛時, 費先秉持著"錢要用在刀口上"原則, 都看30~40€左右的產品; 但後來看到這款Philips實在覺得很漂亮, 但! 到底它的投影裝置在哪裡? 其它各牌的圖片都清楚把投影裝置顯示出來, 唯獨這款沒有! 可說明文字又清清楚楚寫明它具有投影功能! 這讓實事求是又somehow不太信任自個兒法國人的費先硬是逛了其它數個網站後, 才"放膽"一試買下它, 而且還是近67€的貴森森!


東西很快收到了, 果真長得很漂亮, 原來它的投影設置在側面, 得轉出來才看得到, 難怪圖片上看不出來! 在我眼裡它挺有蘋果產品風的! 尤其另外那個放置室外的戶外溫度感應器, 小小方方的很像豆腐! 它的鬧鈴有5~6種選擇, 基本鈴聲外還有小鳥叫、公雞啼、海浪聲、熱帶島嶼蟲嗚鳥叫聲等等; 可以顯示室內和室外溫度; 日期時間和星期幾; 投影可以180度旋轉還可以調強弱, 最後就是具有收音機功能。


第一天用時, 費先不知怎麼弄的結果鬧鐘沒響, 我叫他先設個5分鐘試試看他偏不要(男生真的很有自信), 果真隔天早上沒響, 幸好他自己醒了; 隔天他自己弄好了鬧鐘, 但戶外溫度始終無法顯示在室內主機上, 費大人要出差前就交待了 "說明書有英文啊, 妳可以研究看看怎麼調哦~"。今天大人要出差回來了, 於是我早上趕快來研究到底要怎麼弄, 說明書上寫二機請距離50公尺之內, 但我想我大概拿太近了只有左右手的距離, 只好把小白豆腐拿到走廊另一頭, 再衝來衝去按reset和選頻道, 終於成功了! 主機上有一條白線很可愛, 說明書上叫它"pig tail", 是用來接收和感應小白豆腐傳送的戶外溫度數據以及電台頻率的! 現在小白豆腐乖乖坐在我家陽台上, 顯示戶外溫度為13度, 並正確地把數據傳回室內主機上。室內主機可以rotate看溫度和星期幾, 我覺得方便極了!


話說回來現在顯示我家是20度, 但為什麼我還穿了3件衣服2件褲子而且圍了一條圍巾?!


2 則留言:

WENDY 提到...

這好可愛 高いですか

usagimaggie 提到...

近67歐, 合台幣約3200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