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習慣


習慣是一件很有趣又挺驚人的事。
不知不覺中, 我們累積了許多小小的、不經意的習慣,
然後當你遇見了和你的習慣截然不同的人事物時,
往往會有新的發現,
然後才驚覺 : 哦~ 原來我一直是醬子的啊~ 又或 欸~ 原來也有人是釀的啊~

例如, 喝飲料的習慣。

在台灣, 除了買大罐保特瓶之外, 一般的飲料, 我們好像都是直接就口喝。
在法國, 或說在費先家, 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不管喝什麼, 即使只是一人份, 他都一定會倒出來, 換另一個容器裝過。
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
是我們太懶, 還是他們太做作? 哈!
又,
在家, 我是一個馬克杯到底,
喝白開水/茶/咖啡/果汁/奶茶...我都是用那一千零一個馬克杯。
在費先家不是, 他一個人住, 但他大概有108個杯子/小碗盆,
每用完一個就放水槽,
下次要用時再拿一個新的,
然後晚上一起放洗碗機漒漒耶,
明天又有新的可用。
是他們太懶(因為有洗碗機), 還是我們太隨便?

結語 : 我覺得有洗碗機是真的挺方便的。
ps : 圖左 - 德國啤酒, 很澀, 我不愛。
圖右 - Monaco, 混了1%的啤酒和99%的果汁, 香香甜甜又有酒氣,
雖然喝了還是會頭暈, 但我很愛。

1 則留言:

猴頭菇 提到...

因為有洗碗機所以買杯碗瓢盆變成理直氣壯的事!
Y(^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