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亞洲電影DVD

DSC02124

向來對日本動漫不大感興趣的我,卻被馬丁(偶哥哥)的一部收藏給迷惑了多年,由川尻善昭原作及監督的作品,《獸兵衛忍風帖》。這部電影應該有超過15年的歷史,我家買的還是VHS版。另一部同導演的作品《吸血鬼獵人D》也是好看得不得了。因為《獸兵衛》的關係,我開始喜歡忍者的故事,覺得他們實在神秘極了!故事中的《獸兵衛》又帥武功又高強,而且深情款款,暨《SLAM DUNK》的櫻木花道後,獸兵衛是第二個我想嫁的卡通人物呢!(這句話的文法及精神狀態都大有問題來著...)

沒想到!在Sarreguemines這個不毛之地的多媒體中心,竟然看到《獸兵衛忍風帖》的法文版DVD!日文發音法文字幕,簡直是樂壞我了!立刻強逼費先一定要租,太想讓他看看這部作品了!至於右邊的《十面埋伏》,是費先之前就聽朋友推薦過,於是他挑了這部回家。原本,我們去多媒體中心是想找《臥虎藏龍》的,我從台灣帶了DVD片子來,而且還是配有法文字幕版的哦!但費先家的機器不是全區的,電視螢幕上秀出了大大的wrong region,傷透了我的心~

法國人對電影藝術的支持和熱愛真是可見一斑,連這個鄉下地方都租得到這麼冷門的片子,我想大城市更是不得了吧!

忍者故事對費先來說一下子難以消化,對東方文化不太熟悉的他,光是記名字和人物關係就快頭昏了(其實獸兵衛我大概也是看了快5次才真正弄懂人物之間的關係);至於張大導的《十面埋伏》,果真是拍給歪果忍看的,費先對當中場景之華麗、色彩之鮮艷留下極深刻的印象;至於那個瞎到爆的結局我忍著沒講讓他自己看,費先雖沒吐血但也不小心翻了個白眼被我看見,哈!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搭西挖馬丁妳哥得S:

我倒覺得,以日本動漫的精良程度,
大概西方國家或多或少都會流傳某些部經典,
以"獸兵衛"而言,在那年頭做出這樣的東西,
幾已可稱為不朽!
但因為內容不易為西方人士理解,所以,
實際上日本動畫真正國際面上的成就,是落在
更早卻更大製作的"AKRIA"(阿基拉-大友克洋)上!

妳如果願意的話,應該也租的到這部...
ps.那裏面探討到的東西,可是直逼哲學層次的喲~~

猴頭菇 提到...

我家也有《吸血鬼獵人D》!ㄎㄎㄎ!
真的很好看ㄋㄟ~~

猴頭菇 提到...

AKIRA在法國爆紅,是日本動漫始祖吧!
夾哈姆那個世代的法國小孩都是看AKIRA長大的溜!
大友克洋也是夾哈姆的偶像之一說~~

猴頭菇 提到...

我的意思是說「日本動漫在法國流行起來」算要歸功AKIRA......

猴頭菇 提到...

剛剛才發現夾哈姆的收藏裡面......有《獸兵衛》!
還是特別版的......(驚嚇)

我剛隨口問起他知不知道這部,
他很輕視的斜睨了我一下,
好像在說「妳以為我是誰?」,
從他的收藏裡面抽出這部來......

我嫁了一個深藏不露的傢伙......

usagimaggie 提到...

獸兵衛的特別版是怎樣的? 可以借我看嗎? 呀比~
夾哈姆真是一個熱愛東方/日本文化的好青年, 幸好費先沒研究那麼深, 不然以我的知識文化水平, 肯定是滿足不了他的...

usagimaggie 提到...

所以猴瓜呼應了馬丁的留言, 日本動漫的國際成就果真是從大友克洋的AKIRA開始的...
只不過...跟著馬丁看了多次的AKIRA, 始終進不去那個世界, 我想我的腦細胞太萎靡, 吸收不了這麼深奧有層次的作品, 還是櫻桃小丸子或宮崎駿的作品比較適合我~

猴頭菇 提到...

我沒看過AKIRA耶(我們家有),
聽說故事好像很黑暗,
不適合我,哈哈哈~~
夾哈姆很喜歡日本動畫,涉獵很多,
我都說我把他從御宅族的世界裡救出來,
哇哈哈~~
不過我也很欣賞他那種追根究柢的精神啦!(羞)
動畫我也懂得不多,
太複雜(像SF)或太黑暗的我都進入不了狀況,
但喜歡有哲思的或是笨笨的小丸子或小新之類,
哈哈~~

我也不知道特別版有什麼特別,
大概是畫質比較好,還有導演訪問那類吧?
夾哈姆說他會裝進USB給妳(咦?裝進?)。

猴頭菇 提到...

還有那部十面埋伏啊,
我們看的時候也是完全出現翻白眼的現象~~
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哇搭西挖馬丁妳哥得S:

關於"獸兵衛"其實還有一點點相關消息,僅供參考XD

1.川尻善昭監督、動畫公司MADHOUSE製作的經典劇場版續集『獸兵衛忍風帖2』最新進度出爐:
目前仍卡在腳本尚未定稿…

廣受歐美動漫迷歡迎的年度盛會「Otakon 2008」從8日~10日熱鬧舉行中,
而日本動畫公司MADHOUSE的前任社長、現任取締役,同時也是知名動畫製作人的丸山正雄
也受邀擔任這場盛會的特別來賓。

根據《Anime News Network》的報導,由他和川尻善昭監督在1993年共同推出的經典劇場版作品
『獸兵衛忍風帖 Ninja Scroll』,在4、5年前就已傳出要製作續集的計畫。
喜愛這部作品的歐美動畫迷見到傳說中的製作人在今天出席座談會,
紛紛把握機會表達對續集『獸兵衛忍風帖2』製作進度的好奇與疑問。

丸山正雄製作人回答:動畫公司MADHOUSE以及川尻善昭監督本人已經持續在進行
密集的前置作業中,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直到現在,還沒有出現能夠令川尻監督
和我〔丸山正雄〕都很滿意的劇本。」

嗯…跟我同樣期待這部充滿「忍、怪、姬」以及川尻風味的動畫迷們,
可還要再忍耐好一段時間啦(苦笑).......


2.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知名電影公司華納兄弟取得改編日本動畫《[[獸兵衛忍風帖]]》
為真人版電影《Ninja Scroll(暫名)》的版權。

usagimaggie 提到...

謝謝夾哈姆! 用USB沒問題的, 醬子我就可以直接把檔案保留下來啦, 哇哈!

to 馬丁 : 第2集出來的話請務必告訴我啊啊啊(我知道與其我自己去盯這件事, 不如請你盯比較快, 哈!)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日子挺豐富的喲!街道的涼意更顯秋天的浪漫~那裏既可以買到東方食物也有電影可租,可見需求一般,下次不如來集思廣益把我們推薦的好料給他開個Oriental Shop 呵呵..
開玩笑啦!!
台灣還在穿短袖,真氣!

E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