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le déjeuner 午餐

已經自己一個人吃午餐一周了,今天終於替自己弄了二道很台式的料理:清炒荳芽、魯肉乾拌麵。我想,遠在台灣的媽媽看到她養了34年的女兒竟然也會自己做出這二樣東西,應該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吧!呵!

DSC02152

雖然,這二樣東西真的沒什麼了不起,也犯不著特地po上來,不過對我來說意義卻不同。以往在家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從來也沒幫忙過弄一頓中飯的我,來到異鄉就立刻面對要自己吃飯的現實,雖然我是可以吃得很簡單的人,可是自己張羅吃的,果真跟眼睛睜開就有得吃大不同。阿母,感恩妳啊~

很開心在法國有荳芽可買,荳芽是我最喜歡的青菜之一;而魯肉醬則是從台灣帶來的罐頭,可是青葉牌的呢~打電話回台灣問媽媽才知道,原來荳芽是要用韭菜炒的...orz...結果我買了蔥...管它的啦!用來拌麵的麵條是這裡賣的一種進口麵叫”蛋麵”,長相怪怪的,不過煮起來是挺好吃!天冷人容易餓,我一口氣下了二坨的麵,吃得超過癮!魯肉醬還剩一半,明天忍痛做給費先吃好了...

DSC02153

1 則留言:

猴頭菇 提到...

很棒啊,小兔子!
已經很像樣啦!加油~~

哈哈哈,
我的豆芽菜也都是加蔥炒耶!
我下次得記得買韭菜才行。